柠苏糖甜甜

第九年,祝君武运昌隆。

我看到他

#孙亦航视角#

#现实向短打,诈尸作品#



    在化妆师示意我可以睁开眼的时候,我的第一个动作是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然后呢?     

      手机如果收到消息,我一定感觉得到,因为它放在口袋里——但它没有。不仅没有足够让化妆师的努力因为我下意识激烈的反应功亏一篑的来电提示,它甚至没有接收到一点指令:震动、微信提示、短信留言。

      我该说他贴心。他和我一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所以他能够琢磨到这个时间我大概在化妆,那就不要打扰了,反正要联系,多的是机会。啊,他如果真是这么想的话,那我会狠狠给自己一巴掌,然后一头撞在墙上——要么是我出了问题,要么是他出了问题。

      他最爱做的不应该是,在我化妆的时候凑过来,大笑着点击拍摄,保存,然后发在朋友圈里,看我笑话。但他不在,我和他好一段时间没有见面,手机里上一张出于他且关于我的化妆丑照,时间是2020年,往后就只有我们主动互通有无的成果。

      十七岁的时候,我和他放学一起走,他在秋天晚自习的微风里,头发飘起来像个鸡窝,地上的落叶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黄宇航,你说我们这样迎着风走,像不像两个大侠?”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不像。我是这么回答的。要算的话,就你这个风里的鸡窝脑袋,少说那也是丐帮帮主——然后在我视线里,晚自修下课的灯光和他从背上拽下来即将丢在我脑袋上的书包一起飞过来,不算轻柔的拥抱我。

     现在我们都是大侠了,成年人可以有除了鸡窝以外的造型,发胶或者一次性染发膏,反正都比鸡窝头更像大侠。也许会有人觉得大侠分开了,以后见面的时候会因为没有鸡窝头认不出对方,那真是大错特错。我们经常见面,交流一下鸡窝头之外的消息,嗯,可以理解成大侠之间的友好交流。

       我知道他一定会给我一些表示。在我看到那束红玫瑰之前就知道,因为我告诉过他,如果他不记得,那我也会狠狠给自己一巴掌,然后一头撞在墙上。老天,红玫瑰真的很好笑,不是么?大侠给大侠送红玫瑰,比鸡窝头还有创意。 

      我还能说什么呢?不愧是他。

      那就一起成为更厉害的大侠吧。

   这是孙大侠对林大侠说的话。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